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13日上午,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开学典礼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海,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纪委书记牟少华,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及学院相关职能处室、系部、分校区主要领导参加。闭营式暨开学典礼由冯学会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四名标兵就位,在擎旗手和两名护旗手的护送下,在全体领导、教官和师生们的注视下,八一军旗庄严入场。

随后,四校区15个新生军训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军容整齐,充分展示了本次军训成果,展现了农职学子的精神风采,赢得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男生方阵威武有力的军体拳,女生方阵的“三声三相”、倒计时和农职院排字以及最后团体舞“歌唱祖国”,新意十足,高潮迭起。

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在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作风优良,经学院研究决定,授予其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防教育基地。李云伏同志为军训基地授牌。

杜保德同志宣布军训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奖状。

军训之所以取得这么大成绩,离不开全体教官的辛苦努力和付出,学院纪委书记牟少华同志代表学院向教官赠送了慰问品。

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同志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新生们的军训成果,希望大家以此为基础,继续锻炼意志,力争优秀,将军人的作风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以良好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中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

牧医系宠物1813班张云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13天的军训生活,他们收获了对生命意义的体验和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返校后要把军训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财会金融系法律文秘专业主任李秀芹代表教师发言,她向基地教官和驻训教师表示感谢,同时代表全院教师,用三个“带上”,对全体2018级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入校后能以优异的表现回报父母和老师。

院长王福海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考入我院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13天来参与军训的各位教官、驻训教师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军训期间从教官身上学到的好作风、好精神、好习惯带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把军训期间培养的强烈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凝聚力、向心力带到学校中去,并进一步发扬光大。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并秉承“立德、修业、求知、笃行”的院训精神,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国家赋予大家的新使命而努力奋斗!

本次新生军训,学工部等部门提前统筹,安排合理,各项工作运转顺畅。军训期间,同学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经受了严格规范的队列、内务等训练,受到了思想意志的严峻考验,顺利完成了军训任务。军训大大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纪律观念,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809035】(学生工作部 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