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周志成带队调研南繁科研育种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 科研处     点击:

3月20日至23日,学校党委书记周志成带队赴海南开展调研,科研处处长汤久杨、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李志强、智慧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学坤陪同调研。

周志成来到学校位于乐东县黄流镇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亲切慰问了园艺园林学院教师,鼓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殷切嘱托“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紧贴北京“种业之都”功能定位,加快育种原创性科技创新,为首都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动能。

在南繁国家生物育种专区崖州基地,北京科技大学生物农业研究院院长万向元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玉米生物育种情况。下一步,学校将以签署框架协议为契机,依托双方试验基地和科研平台优势,共同开展玉米等作物的不育化育种和制种、分子设计育种、基因编辑育种等种业领域上下游科研合作,促进双方新技术新产品加速落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南爱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颂明总经理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立足海南,专注牛油果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种苗繁育、栽培技术研究、鲜果销售及深加工全产业链生产情况,并就共同开展北京地区设施栽培牛油果试验示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403068】(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