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 宣传部 信息中心     点击:

中国共产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8月20日上午在学院北校区图书馆礼堂开幕。本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期和持续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全力争创“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为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等农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礼堂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会场内悬挂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巨幅标语。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康森同志,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福海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存虎同志,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席俊克同志。

学院离退休老领导,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同志轮流担任。开幕会院长范双喜主持。

范双喜同志宣布大会应出席代表140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133人。大会出席代表达到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云伏同志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五部分: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成就、经验和体会、机遇和挑战、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未来五年重点工作任务。

3F3F2

回顾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成就,李云伏说,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6年,我们不畏艰辛,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一是获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特别是,《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现代系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是育人水平显著提升。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上,获国赛奖6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3项;国际压花比赛获金奖2项、银奖1项。特别是,2014年牧医系学生的抗体水平测定项目喜获国赛一等奖,园艺系学生在美国国际压花协会压花比赛喜获金奖。特别是,经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成功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都市园艺和动物医学专业群成功进入第一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首农园艺工程师学院成功进入第一批北京市职业院校工程师学院及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学院被北京市教委推荐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遴选单位,被教育部评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荣膺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和服务贡献50强。继国家示范校建设之后,再次奠定了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领先地位。

李云伏强调,回顾6年来的发展,成果丰实,经验宝贵,体会深刻。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更好地引领学院未来事业发展,必须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指出,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坚持立足“三农”不动摇。牢牢把握立足“三农”的基本办学定位,不断强化和彰显办学内涵、特色和差异化,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激发内部活力,有效解决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动力不足等深层次难题。

四是坚持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和激励力度,为实现新时代的新跨越奠定人才基础。

五是坚持抢抓机遇的发展意识不动摇。机遇稍纵即逝,必须视野开阔,思维敏捷,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实现学院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59727

李云伏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形势以及北京都市农业发展,为学院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提供了重要历史机遇。同时,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技术融合应用,我国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的新业态不断产生并快速发展,现代种业、设施农业、智能装备、绿色发展成为重点发展领域。我们必须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以必胜的信心迎接各种挑战,实现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李云伏强调,未来五年,学院要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使“三全育人”呈现新面貌。立德树人工作显著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劳动育人特色品牌影响力显著彰显,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要使服务支撑能力实现新提升。“特高校”建设成效显著,“双高计划”建设坚实有力,职教本科试点有效推进,职教体系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加紧密,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要使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人才队伍政治素质显著提升,结构显著优化,高层次人才总量显著增加,知识和学问与产业对接程度显著改善。要使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建设实现新进展。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理改革显著深化,以业绩为导向的薪酬分配和政策激励制度得到全面实施。要使四校区发展形成新格局。四校区功能定位科学合理,各校区区位和资源优势有效发挥,校区特色和协同优势更加凸显。要使师生员工幸福指数实现新提高。师生学习工作环境显著改善,在事业发展的基础上教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明显增加,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最后,李云伏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不辱使命,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为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等农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康森同志代表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赞扬了学院为“三农”事业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维护政治安全。二是要抓好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院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三是要积极服务首都三农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要完善多层次多形式多规格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强培训服务工作,加强科技服务工作。

最后,范双喜要求大家要以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等农业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认真落实国家“双高计划”,努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迈出新步伐,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首都“三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08006】(文稿:宣传部  摄影: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