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科委主任许强到学院调研“星创天地”

发布日期:2019-06-07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党政办公室     点击:

5月29日,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带队来我院调研“都市农职·星创天地”建设情况。市科委副巡视员张虹、办公室主任龚维幂、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张平、市科委农村中心主任李志军、房山区科委主任褚潇伟陪同调研。

许强同志一行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关于学院双创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精准帮扶及对口帮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重大培训项目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北京市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服务乡村振兴的农业双创平台建设与成果示范应用》的进展情况,随后参观了学院彩林示范园、绿色科技园和马术学院。

许强同志对学院将“现代职教+现代农业”有机融合,面向大学生开展创业教育和实践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指出,“星创天地”由科技部倡导,已实施3年,是针对农业科技发展打造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很有意义。未来农职院在“星创天地”建设中,要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和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教育,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引智扶贫”工程,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培训农民,壮大现代农业技术队伍,促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1906007】(实验实训中心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