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派团组赴台洽谈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合作事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我院应台湾发展研究院邀请,拟于2018年11月26日-30日派出团组赴台洽谈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拟开展的合作事宜,并就建筑智能化、物联网等专业合作共建具体事宜进行商谈,在外停留时间5天。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团组人员:

刘红梅 信息技术系主任

具体分工:负责掌握台湾相关院校系部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情况,洽谈专业共建、教师交流等合作事宜。

万春旭 信息技术系副主任

具体分工:负责掌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就拟开展的建筑智能化、物联网等专业合作模式、具体实施方案等事宜进行具体商谈

王向军 信息技术系建筑智能化专业主任

具体分工:负责掌握建筑智能化合作办学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教学方法及学生考核

曹旻罡 信息技术系物联网技术专业副主任

具体分工:负责掌握物联网技术合作办学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教学方法及学生考核

出访地区:台湾

目的及预期成果:1.实地访问台湾明新科技大学、东海大学、中华大学等院校,详细掌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及在校企合作领域的成果及组织实施,就拟开展的建筑智能化、物联网等专业共建、教师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商谈;2.实地访问当地信息技术相关高新企业,了解计算机、物联网、智能化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学习掌握相关经验和做法,开阔办学视野。

日程安排:

行程

主要内容

第 一 天

11月26日

星期一

上午

北京—桃园

下午

参访(物联网、资讯产业、3C产业基地)鸿海集团三创生活园区

第 二 天

11月27日

星期二

上午

参访台湾发展研究院

下午

参访东海大学资讯工程系

第 三 天

11月28日

星期三

上午

参访明新科技大学

下午

讯息化产业座谈会

第 四 天

11月29日

星期四

上午

参访中华大学

下午

孵化器育成中心交流座谈

第 五 天

11月30

星期五

上午

参访(资讯、3C文创基地)松山文创园区

下午

桃园-北京

往返航线:北京-台湾桃园-北京

邀请函:

邀请单位介绍:台湾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2年12月8日,为高级学术研究机构,具有研究规划、顾问咨询、教育训练等三大功能。服务对象包含台湾内、外政府单位与民间机构、会团体及一般民众。该院创立宗旨,在于结合优秀学者、专家,特别是有梦想的各界人才,参加本院,共同筑梦,为国家、为社会、为台湾做无私的奉献和服务。该院的业务范围主要是尖端科技和应用科技的研究发展、教育与训练的研究与实施、人文与社会学术的研究与服务。设有17个研究所,4个研究中心和1所国际CEO书院,共22个单位。 近年来该院与大陆相关机构进行人文、学术、经贸、宗教、文化、产官学合作,为两岸的交流开创新的契机。

经费来源和预算:本交流项目经费由2018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付,项目经费预算为52650元。

公示期至2018年10月29日,期间如有异议,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电话82595034。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