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不断巩固基层党建规范化成果,经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离退休管理处和分院党政办及党群工作科干部。

按照党委工作部署,今年9月还将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读书班),培训内容与本次培训一致的,不再重复安排,处级干部一并参加本次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18年7月5-12日(见附件:培训班日程安排表)。

三、培训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宪法和党章党规党纪,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重点研究学院和本单位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教育,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培训方式

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自学。自学内容:《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专题辅导。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实施,主会场设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北校区分会场在教学楼202报告厅,北苑校区分会场在学术报告厅,清河校区分会场在学术报告厅。

3.现场教学。组织一次校外现场教学,开展党建创新交流观摩。

五、有关要求

1.开展基层党组织成员和党务干部培训,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培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妥善解决工学矛盾,确保本单位人员按时参加学习。

2.参训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对新时期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进行思考和总结,提出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好的做法,做到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3.参加培训人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特殊情况请假的,须经本人申请,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组织部,由组织部报党委批准。

联系人:组织部 张蓓 电话:80358899-837 李婷 电话:80358899-625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