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派教师赴俄罗斯科研交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我院应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邀请,拟于2019年10月21日-11月1日派出2名教师赴该院进行科研交流,在外停留时间12天。

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团组人员:

贾红亮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

具体分工:《酸面团面包加工工艺研究》课题组成员,负责酸面团菌种的分离、鉴定、纯化培养等研究,就课题相关问题与俄方课题组成员交流和研讨

刘小飞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

具体分工:《酸面团面包加工工艺研究》课题组成员,负责酸面团加工工艺方面,就课题相关细节与俄方课题组成员交流和研讨

出访国家:俄罗斯

目的及预期成果:1.与《酸面团面包加工工艺研究》科研合作项目组成员座谈研讨科研合作项目组织实施、开展、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促进科研合作项目顺利开展;2.访问食品加工相关企业,把握当地食品加工相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3.与食品加工专业教师座谈交流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教学方法等。

日程安排:

行程

主要内容

第一天

10月21日

(星期一)

离开北京,抵达俄罗斯沃罗涅日,酒店住宿

第二天

10月22日

(星期二)

上午

访问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与该校领导、食品加工与商品学系相关教师座谈交流,详细掌握该校及食品加工与商品学系的基本情况

下午

访问食品加工与商品学系,与系主任见面,详细掌握食品加工与商品学系师资队伍、教学设施、科研条件等情况

第三天

10月23日

(星期三)

上午

与食品加工专业教师座谈交流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教学方法等

下午

与酸面团面包加工工艺研究项目组成员座谈交流,讨论项目如何实施、开展、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具体事宜

第四天

10月24日

(星期四)

上午

课程观摩:面包加工技术

下午

课程观摩:甜面饼加工技术

第五天

10月25日

(星期五)

上午

实地访问沃罗涅日磨面的工厂股份公司,学习掌握粮食加工技术

下午

10月26日

(星期六)

周末休息

10月27日

(星期日)

周末休息

10月28日

(星期一)

上午

课程观摩:植物产品的加工与储存技术

下午

课程观摩:现代生物技术方法在农产品加工与储存中的应用

10月29日

(星期二)

上午

课程观摩:烤制面包酵母使用

下午

课程观摩:酵母面团加工技术特点

10月30日

(星期三)

上午

实地访问1号面包工厂,学习掌握糕点加工技术

下午

10月31日

(星期四)

离开沃罗涅日,返回北京

航班:沃罗涅日-俄罗斯莫斯科SU1351 11:15-12:20

俄罗斯莫斯科-北京SU202 15:35-04:15+1

11月01日

(星期五)

抵达北京





往返航线:北京-俄罗斯沃罗涅日-北京

邀请函:

邀请单位介绍: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成立于1912年,位于俄罗斯的沃罗涅日市。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拥有在校学生一万四千余名,教职员工600余名,其中博士生十六名,研究生二十一名,教授十四名,副教授三十三名以及四名农科院院士。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指示下按照全日制教育体系设立了以下专业:法学,哲学,应用数学与计算机,生物学,法学,法医检查,经济,金融和信贷,会计、分析和审计,市场营销,经济学中的数学方法,管理,经济与管理,国家和市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管理,商务信息,应用信息,农业生态,农学,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兽医、卫生检查,兽医,土地规划,城市土地管理,食品科技,技术粮食储存和加工。经过多年努力,该校已跻身重点院校行列。2014年,我院与该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科研项目协议中规定双方从2015年到2019年每学年互派2名教师到对方院校开展一次为期十二天(12天)的科研合作交流活动。

经费来源和预算:本次交流项目经费由2019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付,项目经费预算为28599.84元。

公示期至2019年7月4日,期间如有异议,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电话82595034。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