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 监察处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中层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9年“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恪守纪律底线,做到“九个严禁”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格遵守以下纪律要求,做到九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受节礼,利用有价证券、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变相收受礼品礼金;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3.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

5.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钓鱼、旅游等活动;

6.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车私用及酒后驾车;

7.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8.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

二、加强廉政教育,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敬畏纪律恪守底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又要发挥表率作用,严于律己,以上率下。

三、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问责

学院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制止、严肃查办。对节日期间履责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将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责任。同时,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履行监督提醒职责,杜绝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

监督举报电话:13681396199

监督举报邮箱:jcc@bvca.edu.cn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