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信息中心积极推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近期,信息中心积极推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现已进入整改阶段。

基于等级保护的信息安全建设项目于2018年年底启动,旨在对学院各信息系统开展等级保护测评,提升系统安全防范水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2019年以来,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稳步推进。信息中心会同第三方公司,先后组织对数字化校务系统、教务系统、学生全程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资源库系统和数字图书馆系统进行了调查和梳理,并对上述系统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库安全、应用安全、管理制度、系统建设和系统运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评。

目前,项目进入整改阶段。信息中心将根据各系统检测出的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制订整改方案,做好主机安全加固,督促应用系统开发商及时封堵漏洞。预计将在四月底完成整改并通过二次测评。

【1904026】(信息中心 任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