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育研究督导室举办“近五年入职学院教师教学能力评比活动颁奖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 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1月4日,教育研究督导室联合学院工会委员会、人事处和教务处等部门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近五年入职学院教师教学能力评比活动颁奖暨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出席,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及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近50名参赛教师参会,会议由教育研究督导室副主任许红春主持。

会上,贯通培养评委组组长蔡丹阳教授从评比参与度、分组情况、随堂听课、全面评价、按需培训等方面对整个评比活动做了概括和总结。畜牧兽医系姜晨、经济管理系窦佳和北苑校区杨明作为所在参赛学科组获奖教师代表,围绕其所授课程,分别从课程设计、教学实施、方法手段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路与经验,与会教师收获颇多。

杜保德同志首先向获奖和参赛教师表示了祝贺和鼓励,并对评比活动组织实施和取得效果表示肯定。勉励青年教师要深入企业和“三农”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和学习锻炼,做好技术及知识储备,应对机遇和挑战,更好地为教学和学院发展服务。

此次教学能力评比活动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11月底结束。按课程学科大类分为农业技术组、管理与人文社科组和贯通培养组,由教育研究督导室三位专职督导员和各系部、分院的兼职督导员组成评委组,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评比,并与参赛教师面对面沟通和交流。经过三个评委组评委们的客观、公正和严谨的评审,最后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获奖教师总数为33名。通过评比活动,提升了中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加快了中青年教师成长步伐,为备战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积累了经验。

【1901033】(教育研究督导室 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