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北京市高校军事理论课调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12月17日至19日,由北京市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校军事理论课调讲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举行。经选拔,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学办主任任春雷、信息技术系专职辅导员李泰然老师代表学院参与调讲,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协作教学任课资格证书。专职辅导员葛赢超、刘莉老师全程观摩。

调讲过程中,任春雷老师为代表的授课教师,卸下戎装风采依旧,走上三尺讲台,慷慨激昂、幽默风趣,专家点评为“讲出了军人风范,展示了军人素质,充满激情的语言体现了课堂驾驭的功底和魅力”。调讲结束后,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及北京市76号文件,并就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梳理思想、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一场专家云集、知识丰富的饕餮盛宴,为各高校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学提供了明确方向,让参训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积累知识储备,才能讲准、讲透、讲活军事理论课。

活动为学院2019年申办教育部国防示范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812055】(学生工作部 赵磊 畜牧兽医系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