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 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12月19日,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旨在着重落实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探讨北京劳动教育基地发展思路。市教委基教一处处长张凤华,学院院长王福海,副院长李俊英,以及北京市“三农一工”基地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教委基教一处学农项目负责人韩景毅主持会议。

会上,王福海同志向大会致辞,表达了学院对劳动教育的高度关注。学工基地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三家学农基地北京农学院、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分别汇报了各基地建设经验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韩景毅同志对各基地在构建劳动教育体系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各基地各有千秋,劳动育人模式逐渐完善且成果显著。

最后,张凤华同志表示,北京市作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先行者,具有方向正确,劳有新意,育有特色,保障有力,实施有效的特点,各基地能够保持高站位、有担当、顾大局、讲奉献、强优势、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并强调北京市劳动教育发展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完善的劳动教育体系,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劳动教育研究,增强北京市劳动教育社会影响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教委对劳动教育的重视,同时也是对我院学农教育工作极大的鼓励。我院学农基地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建设具有现代都市农业特色的学农教育基地。

【1812049】(实验实训中心 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