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再获北京市和房山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日前,市政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房山区人民政府、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发文对在2017年度征兵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院再次荣获北京市和房山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房山区有25个乡镇和5所高校,共计30个征兵单位,我院是房山区唯一获得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

学院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通过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关注国防建设,献身国防事业,为部队输送优质的兵源。院武装部积极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国防教育,确定每年5月份为征兵宣传月,在全院开展征兵工作宣传,通过开展优秀退伍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利用网络、新生入学教育、升国旗讲话以及印发征兵宣传手册等方式,发布和宣传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各系部、校区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大学生入伍对巩固国防的重大意义,为大学生应征入伍投身国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院武装部每年积极做好应征学生的登记工作,鼓励优秀学生报名应征,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兵员。同时认真做好退伍学生的复学、转专业、减免学费、专升本、推荐就业等服务工作,得到了各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近五年来,我院学生参军热情持续高涨,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人数每年都在100人以上,参加军检人数都在100人左右,政审合格率和应征入伍人数各项数据屡创历史新高。2018年我院女兵入伍人数实现新突破,在以往1—2名入伍女兵的基数上,今年有3名女兵应征入伍。全年实现入伍人数39名,再次超额圆满完成市征兵办下达的征兵任务和指标。

【1809051】(学生工作部 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