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长王福海受邀参加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9月17日,学院院长王福海受邀参加了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签约仪式,并代表学院与澳方驻北京公司----北京澳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会计专业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商业学校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等10所项目校代表参加了活动。

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关北松做了TAFE项目说明,墨尔本理工学院副院长Dino Bettiol、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项目开发部部长王立社分别做了发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处长王东江讲话指出,北京的职业教育要走向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要达到世界一流标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各项目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教师要用心学习实践,真正把北京的职业教育做成榜样和标准。

中澳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是由北京市教委统一部署和指导实施的教育部教改项目,与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AVEA)、澳大利亚TAFE学院合作开展。项目以会计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为试点专业,遴选相关学校通过三年系统化的TAFE模式职业师资培训、教学实践、质量评估、优秀学生赴澳访学等项目实践活动,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TAFE模式下的“能力标准+课程体系+教学评估体系”深度融入到北京职业教育教学全过程,探索TAFE教育模式经验与北京职业教育相融合的世界一流的专业建设模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我院作为项目校之一,参加了“会计专业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该项目对于我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专业人才,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拓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道路,搭建海外升学就业渠道有重要意义,同时,参与该项目也是学院落实北京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等《北京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具体体现。

【1809039】(教务处 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