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3日至10日,我院学工部老师和10名高职学生组团赴俄罗斯滨海国立农学院参加2018暑期校际交流活动。

在一周的时间里,我院同学与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和日本新泻市的大学生们一起,参与了本次夏令营的课堂学习和野外实践等活动。本次夏令营严肃严谨又不失趣味性,大家收获颇丰:开营式上,滨海国立农学院为同学们端上了新出炉的大面包,俄罗斯迎接客人的这一最高礼仪让大家领略了浓郁的异域风俗和文化;参观校史展厅让同学们纵跨数十年,了解到滨海农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发展情况;动物疾病诊断中心对虎皮、熊皮以及熊掌的讲解让这些野生动物重现在同学们眼前,让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都对野生动物保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三次森林徒步让同学们对原始森林的动植物有了直观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意志力、野外生存能力和团队意识;游览当地俄罗斯历史文化公园则让大家对俄罗斯甚至欧洲的中世纪历史有了直观的了解。

送别晚宴上,中俄日三国师生共聚一堂,以歌会友,以舞增谊,共度欢乐的离别前时光。俄方为每名同学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三国师生之后互赠小礼物,以最富人情味的方式结束了本次交流活动。

经历本次国外的交流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国后要努力学习外语和专业课,让本次活动真正能影响一生。

【1809030】(学生工作部 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