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为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7月5日至19日,学院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杜保德主持开班仪式。全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云伏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要求,剖析问题,沟通经验,提高党务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突出知行合一,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明确学习目标,找对学习方法,明确学习要求,要把“做实”的责任抓在手上,确保“干得好”。三要明确自身职责,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学习意识与责任意识。四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培训期间要端正态度,转变角色,服从安排,严守纪律,要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确保大家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培训班本着高效节约的原则,通过在四校区视频会议,采取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析、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等,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1807058】(组织部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