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点击:

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举办首次校友捐赠仪式。7月18日,学院校友60年代毕业生校友代表回校捐赠,庆典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海,党政办主任王东启,宣传部部长赵章彬,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校友接待活动。校友代表首届毕业校友田铮、李增高;六七届毕业校友郁蕾、汪维明;六八届毕业校友段敏成、王文玲;六九届毕业校友陈福祥、陈义等17位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王福海同志首先热烈欢迎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同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从2002年合并重组成立农职学院,到形成一院四区的办学格局;2005年学院通过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水平评估,取得全国招生办学资格;2008年通过全国高职高专国家级示范校评估,成绩优秀,是北京市四所国家级示范校之一。目前,学院新成立了马术学院、在海南申请建立了南繁育种基地,除学历教育外,年接待1.2万余名中学生一周的学农教育。

六十年代毕业校友郁蕾代表校友向母校建校60周年表达了他们感恩母校和祝福母校的深情。感恩母校对他们的关怀和培养!感恩母校老师们在校期间开展的思想教育、专业理论教育、专业实践教育和农业劳动教育,培养了他们“有觉悟、有文化、有技能”,以及“实干精神和吃苦耐劳作风”!这一切,在他们走过的人生道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六十年风雨,六十年树人!累计毕业生已达七万余人,可谓“桃李满天下”!值此,他们衷心祝福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捐赠仪式上,校友李增高捐赠了《水稻文集》、《农史文集》等十几部作品及史料材料;郁蕾捐赠了《继续教育概论》、《新世纪科学技术发展与展望》;汪惟明、王文玲捐赠了书法诗词;毛士贤捐赠了相片、画册等史料;薛阳、杨秀兰捐赠了国画《硕果累累》、《万紫千红》等。北京移动房山分公司为答谢学院捐赠5万元人民币,感谢为他们公司培育了2003届优秀毕业校友段红楠,感谢学院多年为房山区培育的农业技术和农业管理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对校友为母校的捐赠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在各行业的突出业绩表示赞赏!多年来,学院为北京市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执业在北京市“三农”一线,为首都“三农”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党的十九大为学院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学院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职业学院的目标努力奋斗。学院的发展得益于包括校友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学院深表感谢!

【1807055】(招生就业处 赵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