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全馆会议共享交流馆员外出学习成果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7月18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全馆会议曁上半年馆员外出学习成果共享交流会议。学院副院长李俊英,馆长张同德,副馆长张清华,南北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同德同志主持。

张同德同志以“当代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理念”为题,对5月30日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美国高校图书馆最新实践研讨会”的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侧重介绍了美国石溪大学图书馆在协作空间改造的规划实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消防学院图书馆在以读者需求为驱动来建设图书馆、图书馆就是服务,提供产品和信息、图书馆可以引领学校的发展、要通过一定的空间、设施、方式来与读者建立密切的关系等方面两所学校的理念和做法及对我馆的启示。

张清华同志以“会议学习共享汇报——新时代现代图书馆建设思考”为题,汇报了上半年参加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2018)和BALIS管理中心主办的“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可持续性智慧发展与管理创新研讨会”两次会议的收获和我院图书馆现状及发展思考。

辛力春同志以“第三届中国合理使用周学术报告汇报“为题,汇报了北京大学图书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会议,围绕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与服务中的合理使用问题及权益管理这一主题所作专家报告的主要内容。王晶同志就参加《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与《中国机读目录格式编目规则》培训交流的收获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俊英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成果共享交流会,对馆员加强专业学习交流,更新发展理念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图书馆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交流报告中介绍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研究如何充分利用中国图书馆学会中高校图书馆分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两个平台,研究如何借鉴国外高校图书馆先进理念和做法,促进学院开放型图书馆建设,促进学院图书馆在高职图书馆有更好的创新,为学院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图书馆从提高读者的基本信息素养和提高馆员的业务素质两方面考虑工作的安排,加强读者的入馆培训和基本信息素养的培训,图书馆不论是负责人还是工作人员,都要提高自身的修养和专业素质;希望图书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加强假期安全问题的管理。

全馆会议还就《为你而歌》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暑假期间下学期开学初图书馆工作安排、暑假期间图书馆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随后召开的图书馆党员和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上,张同德同志就加强党风廉政的学习和提高认识防微杜渐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警示教育。

【1807048】(图书馆 汤云撰文 郝卫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