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 榜样 传承

——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5月8日下午,学院“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南校区体育馆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冯学会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系部主任,校区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班主任,南校区全体在校学生,北校区、北苑校区、清河校区学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对受表彰的“校园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宿舍”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奖杯、奖状和荣誉证书。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畜牧兽医系段鸿晟同学以“弘扬五四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进行发言,从四个方面努力,力争成为一名“爱国青年、有志青年、有为青年、守法青年”。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辅导员葛迎超老师以“继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赞歌”为题进行发言。提出:青年人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通过奋斗来谱写自己的人生赞歌。

院团委副书记纪冰岛同志向广大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做好三个表率”的倡议。

李云伏同志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结合学院建院60周年和乡村振兴战略,给青年师生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二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争做能挑重担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三要铸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在学习和生活中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表率。李云伏同志号召全体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

此次表彰活动以“青春榜样传承”为主题,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表彰先进、促进交流,在学院形成树典型、学先进的良好育人氛围。

按照“五四”表彰安排,在学院“五四”表彰后,各系、部、校区将根据部门实际,针对本部门评出的系(部、校区)级“校园之星”和“优秀学生干部”再次进行表彰,从而在学生中掀起向身边榜样学习的热潮,激发学生的正能量。

【1805038】(学生工作部 赵磊 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