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在“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近日,为期2天的“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落下帷幕。我院9个参赛教师团队全部获奖,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畜牧兽医系曹靖、马建民、张洁团队获得一等奖并作为12支团队之一代表北京市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本届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两个组别,高等职业教育组有120个参赛团队参加了比赛,获奖比例为60%。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下发后,学院就启动了参赛准备工作。本届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较往年有重大调整,备赛材料大幅增加。备赛期间正值暑假,各赛项团队牺牲了暑假休息时间,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内容,反复研讨教学设计方案,精心打磨参赛作品。教务处积极为各赛项团队收集了往届获奖参赛作品等影像资料,组织了赛前培训,与专业公司合作为参赛作品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为参赛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保障。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北京市组织了相对应的市级教学能力比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已成为北京市教委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在职业院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成果,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以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学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1910014】(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