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团委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9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南校区行政楼32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学院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精彩项目)的各项保障工作。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刘开阳、李旭东等二位同志到会,听取汇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会议,参与保障工作的职能处室、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学会同志主持。

团委副书记纪冰岛汇报了精彩项目工作的进展和保障服务工作。学院精彩项目工作自6月20日启动,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李云伏任总指挥的指挥部。由指挥部牵头组织集中研讨,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执行团队,建立保障服务队伍,并完成选拔参演人员等各项工作。学生自7月1日起分阶段完成精彩项目训练、合练、合排、模拟演练以及现场演练任务,训练周期长达50天,用坚持和担当圆满完成了前期各项任务。各职能处室不遗余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精彩项目工作始终平稳顺利的推进。

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等负责同志就服务情况作了汇报。水建系、园艺系、食生系负责同志分享了经验、做法。李岳、高琪、李欣雨三位同学分享了收获与感受,表示会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范双喜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从顶层设计部署、安排好相关工作;要齐心协力,全员参与;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师生品德,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重点解决薄弱环节,保障精彩项目工作全面精彩。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刘开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第二轮主题教育正值国庆期间,学院为精彩项目作出的各项保障工作体现出“一人参演,全家光荣”的政治站位。此次调研工作在为学生加油鼓劲的同时,检视问题,带着问题来开展主题教育,非常有必要。学院第二轮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在处级领导干部层面全面推开,刘开阳同志希望学院党委按照北京市委蔡奇书记“五个一”的要求,继续推进对基层党支部的教育。

李云伏同志感谢参与精彩项目演出和服务保障的师生付出的努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参加国庆服务保障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对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检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真重视,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及时查漏补缺,认真把好每个环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二是要做到保障有力。全院师生都要从大局出发,紧密协作、相互补台,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切以满足一线完成任务为标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三是要确保绝对安全。要确保安全底线,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对学生和带队老师的教育管理,明确纪律要求,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1909064】(团委 纪冰岛 栗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