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老少共话 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25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南校区召开“老少共话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副会长崔振叶,秘书长郑伯坤,委员刘建水、郑荣生、刘占星、蔡丹阳,学院离退休管理处负责同志及南校区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主持会议。

会上,余忠梽等同学踊跃发言,分别从个人角度畅谈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赞美祖国的繁荣伟大。老同志们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从学院发展、思想政治意识提升、意识形态树立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认清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起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离退休处处长白红平介绍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示学院关工委是国家关工委系统的优秀单位、试点单位,老领导们退而不休,时刻关心学院的发展,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同学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崔振叶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用短短70年时间,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这值得每个中国人自豪和骄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人是幸运的,新一代年轻人同样也是幸运的,因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还需要每一名中国人一起来奋斗,我们老少要与祖国同在,永葆爱国情怀,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拥抱我们美好明天,为国助力,为学校发展献力!

【1909056】(学生工作部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