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于9月23日上午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院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和第一次专题讲座学习。党委书记李云伏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主持开班式。开班式采取四校区视频形式举行。

开班式上,李云伏同志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进行了部署并对办好读书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对于高校来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他指出,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紧紧围绕主题学、带着责任和问题学、坚持边查边改学、坚持以上率下学。他强调,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学风,遵守学习纪律,以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为契机,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班式后,读书班进行第一次辅导报告,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倪德刚教授的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不息的历程。

辅导报告后,处级干部进行了第一次集中自学。

【1909045】(组织部(统战部) 李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