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田径健儿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7月31日,第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闭幕,我院田径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

本届比赛共有308所高校的38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我院田径队参加了高职组比赛。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队员们风雨兼程,勇于超越对手、超越自我,发扬了农职学子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多人次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打破多项学院记录,超出了赛前的预期。在79所高职院校中取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成功跻身第一梯队,突破了我院田径队参加国家级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7月27日,食品1811班周思宇同学在女子400栏预赛中以1′15″71的成绩打破了1′15″89的学院记录。

7月28日,农保1811班王韬和园艺1712班李小弟同学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斩获名次。比赛所在地内蒙师大盛乐校区的海拔高度为1100米,是典型的亚高原,对中长跑选手有较大影响,两名队员在比赛前的2-3天分别出现了高原反应,这也是大多平原地区队员要克服的问题。对此,队员与教练并不强调客观,仍旧保持每日训练,积极适应场地、适应气候,以期能够达到理想状态。比赛中两人更是不惧本地选手、高原选手出色发挥,最终,王韬同学获得银牌、李小弟同学获得第四名。王韬20′33″93的成绩还打破了20′36″35的学院记录,两人获得12分积分。当天,同时进行的女子200米预赛中,宠物1813班苏鹤同学以27″90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28″40的学院记录。

7月29日,男子标枪决赛,农保1811班李赫同学不负众望,在大腿拉伤的情况下顶住伤情,投出54.31米的好成绩,硬是拼出一枚银牌,如愿登上国赛领奖台;苏鹤同学在女子400米预赛中跑出1′02″95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1′03″80的学院记录,成功晋级决赛。

7月30日,女子1500米决赛李小弟同学以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王韬获得第七名;苏鹤同学获女子400米决赛第五名;周思宇同学100栏预赛以18″62的成绩打破了18″86的学院记录。

7月31日,女子4×400米接力队以4′23″74的成绩打破了4′32″82的学院记录晋级决赛。最终四人团结协作、拼尽全力获得接力第六名,并以4′22″23的成绩再次打破学院记录,为我院本届大田赛比赛完美收官。

我院田径项目在本次锦标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成绩位列北京地区参赛高校前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的付出,他们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放弃了个人假期,战酷暑,御伤病,奋力拼搏,超越自我,捍卫集体荣誉,对体育精神进行了完美的诠释。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我院各级领导对学院运动队建设的大力支持与政策引导。田径队备战期间,分管院领导多次到训练场地看望师生,现场解决师生所需,想师生之所想,极大的鼓励了师生上下一心、勇创佳绩的决心。

【1908004】(基础部 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