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7-21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7月9日,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学院召开2019年度院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于雷庆委员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梁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存虎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会议,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李云伏同志首先汇报了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5个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生活会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

于雷庆同志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很好,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大家都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从三个方面作了点评,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李云伏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市委要求进行的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大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找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于雷庆同志的点评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对学院发展和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切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把好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907056】(组织部 李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