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院与国家节能中心开展党建交流及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活力,6月6日上午,学院与国家节能中心开展党建交流及联谊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副院长程文华,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强、副书记杨博以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出席活动,学院及国家节能中心近百名党员参加。

双方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李云伏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国家节能中心领导、同志们莅临学院开展党建交流和联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院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实施“红旗党支部”创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把“三个下功夫”引向深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上下功夫;以突出先进性为本,在锤炼党员队伍党性上下功夫;以建强队伍和加大资源投入为要,在加强基层党建保障上下功夫。

李云伏同志还就学院节能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说,学院高度重视节能、节水工作,通过加强节能管理、改善节能设施、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建设节水实训基地、加装节能装置等方式,平均每年节余用水指标2万吨左右,多次被房山区水务局评为节水先进单位。陆续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引进垃圾分类设备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节能节水成效,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李云伏同志强调,学院将以和国家节能中心党建联谊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和国家节能中心在党建和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重温入党誓词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是这次活动的中心环节。来自学院和国家节能中心的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大家齐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

国家节能中心的同志们还在学农餐厅开展了厨艺大比拼,参观了绿色科技园。大家通过学习体验农耕知识,观看兰花展览,聆听茶道讲座,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三农”工作的认识。

此次活动,以党建共建为纽带,通过深度交流,双方凝聚共识、增进互信、取长补短,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1906030】(宣传部 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