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借双高东风,谈规划发展,展前景蓝图

——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申报工作结束之际,5月31日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院长范双喜出席,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督导室、职教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四校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教务处长杨永杰主持。

教师代表包括四校区的教授、青年教师以及实践指导教师等,在会上对学院的发展现状、前景、规划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了回应。

范双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正值双高申报工作时期,要借双高申报的东风,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人才培养要严格按照“职教二十条”的要求,突出职业特点,以产教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为抓手,突出“1+X”,突出“书证合一”,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最终目标。强调,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和村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培养适用、好用、能用的人才。指出,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体,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要因材施教,在现有生源的情况下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教学条件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和交流,提高认识,换位思考,站位大局,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不断提升管理育人的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各部门将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研究及反馈,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努力将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1906028】(教务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