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点击:

5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范双喜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杜保德,关工委顾问周文济、崔砚青,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范双喜同志主持。

杜保德同志总结关工委2018年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2018年,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关工委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与工作品牌,以关工委教育基地建设为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老少共话、读懂中国、为祖国点赞等主题活动,争取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学院“双高”校建设。

会议宣布了学院关工委领导小组和学院关工委委员调整的意见,院党委领导为 “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了聘书。老会长周文济同志对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热忱希望。

李云伏同志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密切合作,共同唱好一台戏。党的宣传、组织部门,学院学工部、团委,各个系部及各有关部门都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当做职责内工作来做,共同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转换机制。基于关工委队伍的特殊性和立德树人任务的一致性,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融入到学院整体工作的安排部署与相关单位的日常工作中,各有关部门、系部分院必须履行好主体意识和主责意识,做到关工委工作与部门工作的思想联通、平台联建、资源联用、活动联动、绩效联享。三是要优化结构。挖掘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调动其积极性,调整补充关工委成员,不断优化关工委的人员构成,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要有经费保障。适应关工委事业的发展需要,学院要增加经费投入,为工作开展提供应有的保障。

【1905027】(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齐军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