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项目实施及验收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 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项目的顺利实施,规范项目验收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实施及验收中的实际问题,3月12日,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2019年项目实施及验收工作专项培训,本年度财政项目的负责人、执行人及资产管理人参加。

培训由北京科技大学牛长山老师主讲,内容主要包括验收依据、存在问题等七个部分。详细解读了财政部及北京市财政局有关政府采购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明确指出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重招标、轻验收、职责不明确等问题。重点强调了项目实施中过程文档的具体内容及原始材料留存的重要性,提出了项目变更、试运行、初验的具体要求,结合实例介绍了终验现场验收的方法及经验。最后,牛老师与参会同志就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培训加强了项目单位对财政项目的实施与验收工作的认识和对政策制度的理解,为2019年财政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1904048】(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 马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