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职风采

农职风采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村务学子冯涛:披荆斩棘在抗疫一线的90后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6月20日晚6点半左右,大兴区西红门镇老三余村出现10混1初筛阳性人员,村防疫工作人员接到通知,迅速响应,火速启动应急处置措施,这其中就包括村务21107班的冯涛同学,一名94年下沉到老三余村的青年党员。

抗疫就是同时间赛跑,必须争分夺秒,冯涛同学和村防疫人员连夜开展了老三余村封控落实工作。电话、短信通知已经外出的人员自驾返回、环境采样、环境消杀、人员转运,冯涛同学彻夜没有休息的进行应急工作,直到21号下午才有时间稍作调整休息。

面对突然的封控,部分村民焦急、慌乱、不理解,对此,冯涛和村工作人员耐心了解村民需求,充分保障村民的生活物资,平稳村民情绪,用实际行动有效缓解了村民的不安。秉持着“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准则,冯涛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化身“大白”,在炎炎烈日下,每天早7点开始入户做核酸,9点半左右挨家挨户配送蔬菜包、快递等生活物资,用自己的汗水保障大家的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秩序。

6月27日,村委接到村民需要就医的求助。在联系好就诊医院后,冯涛同学立即响应,承担起把就医村民“送出去”“接回来”的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尽管封控期间就医困难,冯涛和村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为村民纾难解困。

防疫无小事,94年出生的冯涛把这份沉甸甸的任务扛在稚嫩却坚实的肩膀上,舍小家为大家。用冯涛自己的话说,他是有家不能回,冯涛封控在老三余村,一家老小同样也在家中隔离,奋战在一线的他却无暇顾及。冯涛同学,在老三余村的抗疫阵地,日夜奋战,披荆斩棘,彰显了农职村务学子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风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扬起。

【2206048】(基础部 石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