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月5日 人民网客户端:“榆”你同行迎新春 大兴榆垡镇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宣传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 人民网客户端     点击:

为促进休闲旅游与乡风文明融合发展,近日,大兴区榆垡镇在西麻各庄村开展了“榆”你同行迎新春—京南首邑榆垡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宣传推介活动。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聚焦榆垡镇休闲景区、乡村旅游点、农业采摘、非遗文化传承等农文旅产业,推广榆垡镇“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京南文化名片,以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展现农文旅商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上,榆垡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艳梅致辞,并对榆垡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民俗节庆活动等进行了宣传推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贾艳琼、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基地负责人吴艳共同为西麻各庄村、东麻各庄村、訚家铺村和刘家铺村进行校企合作授牌,为乡村产业现代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推介活动邀请了河北、天津农特产品企业和非遗文化传承人前来进行交流,现场表演了武吵子、大鼓、舞龙、腰鼓、高跷等民间文化艺术表演,让群众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按照片区发展思路,借势“村校合作”优势,将进一步加大榆垡镇西麻各庄、刘家铺、訚家铺和东麻各庄四村资源整合,着力提升“古梨园”、“雪都滑雪场”、“乡村民宿”、“开心农场”、“骑行驿站”等休闲场景,更好的推动京津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同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


【媒体链接】

http://bj.people.com.cn/n2/2024/0205/c14540-40739930.html